安全管理网

安全预案演练要做到三个突出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24日

  一要突出预案演练的全面性。开展安全预案演练,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或一些少数人的事,安全预案演练应该是企业上下、干部职工共同的事,开展演练活动要全面覆盖,从机关到基层、从车间到班组、从干部到工人都要参与其中,在广泛的演练活动中,明确各自在突发安全生产事件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职责。要坚决避免只练工人不练干部,只练基层不练机关,只练生产现场不练办公场所的片面现象。

  二要突出预案演练的规范性。开展安全预案演练要有计划、有准备,要针对不同的生产季节、不同的岗位人员、不同的生产工作环境进行演练,对已经制订的各类预案要有计划地分步演练,做到组织严密、依纲施练,既要防止“简单化、大呼隆、走过场”的现象,也要防止长期演练少数几个科目,以点“代”面的做法。

  三要突出预案演练的持续性。安全预案演练不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不可能依靠一两次的演练活动就解决问题。安全预案演练只有伴随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伴随抓安全生产的始终,持续地、不间断地开展下去,才能锻炼广大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技巧,养成临危不惧、应对自如的心理素质,从而创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