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板工程重大危险源辨识及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08日

1、重大危险源识别

  1)由于局部失稳引起整体失稳或由于砼浇筑方法不对引起整体失稳,一般情况是钢管严重变形,扣件多数爆裂,模板倾斜等。

  2)模板、扣件、钢管等造成的物体打击。

  3) 高处坠落。

  4)机械伤害。

  5)触电事故。

  2、预防措施

  1)模板支撑体系按本专项方案施工,材质符合要求。

  2)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及项目部的日常检查力度。

  3)加强工人安全用电教育、班前安全活动;用电设备专人专用;电线电缆架空设置。

  4)机械设备专人专用;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机械不带病运转等。

  3、应急预案

  3.1支撑体系失稳、模板坍塌倾覆应急处置

  砼浇筑过程中应急领导小组人员进入紧急状态。做好防治突发事故的准备。模板支撑体系一旦失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1)总指挥立刻安排警戒指挥、疏散指挥、施救指挥进入工作状态,分别负责警戒、疏散、施救指挥工作。指挥协调各方面抢救工作,同时向公司安全部门及领导汇报;

  (2)警戒指挥负责事故现场和施工现场警戒指挥工作,成员为保卫班组。除必要的抢救人员外,其余人员不得进入事故现场,外界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以免影响抢救工作;

  (3)疏散指挥负责事故现场及施工现场的疏散、抢救,指挥后勤管理人员运送应急物资;

  (4)事故发生后,现场的所有施工人员立刻疏散到事故现场外安全的地方并及时拨打"120"救护电话。

  3.2物体打击、高处坠落应急处置

  (1)迅速移走周围可能继续产生危险的坠落物、障碍物,为急救医生留出通道,使其可以最快到达伤员处;

  (2)高空坠落会产生内、外伤,所以不可急速移动或摇动伤员身体。需多人平托住伤员身体,缓慢将其放至于平坦的地面上;

  (3)当发现伤员呼吸障碍,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

  (4)发现出血,迅速采取止血措施,在伤口近心端结扎,每半小时松开一次,避免坏死,动脉出血用指压动脉止血。

  3.3应急救援领导小组

  由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组成施工现场应急救援小组,指挥部设在项目部办公室。

  事故现场指挥:Z 13XXX0

  伤员营救组:Z 15XX8

  物资抢救组:Z 13XX0

  消防灭火组:Z 1XX5

  后勤供给组:Z 18XX9

  现场临时医疗组:

  外援:火警:119 急救:120 报警:11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