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震安全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4日

一、演练目的:
1、使全校师生了解紧急疏散知识。
2、掌握地震火灾等情况发生时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
3、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
二、演练对象: 良浩小学全体师生
 三、演练时间: 2016年9月12日下午
 四、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紧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保演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五、演练内容: 1、紧急疏散;2、安全撤离。
 六、实施过程:
 1.正式演练前准备工作:
 (1)由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紧急疏散知识,让师生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
      动作要领:
① 开始时,教师喊:“紧急疏散!”,学生迅速做好紧急疏散准备。紧接着教师喊:“按顺序安全疏散!”。
② 约1分钟学生迅速按出操队形排好队。
 ③教师喊:“开始撤离!”,学生在教师带领下按出操路线安全而有序地撤离。
(2) 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并进行就地避震和安全撤离演练。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紧急疏散意识,明确开展演练的意义。
2、正式演练前
(1) 全体师生在教室里,校长进行最后动员部署,并提出注意事项(如安全、口令等)。
安全方面应强调:
①就地避险时,要注意保护好头部和眼睛,以免被桌椅碰伤。
②撤离的总体要求是“安全、有序、快速”,首先要保证“安全、有序”。学生在撤离过程中,特别在楼梯口,不准相互推、拉、挤。
③ 个演练过程应保持紧张、严肃,不准喧哗。
号令:师生要统一听从号令指挥。第一次号令表示紧急情况发生,要求就地避险(请同学们立即蹲到桌下别动);第二次号令表示险情已过,要求各班根据广播安全有序撤离。
(2)学生回到各自教室
3、正式演练:
(1) 紧急疏散:
     听到第一次号令后(广播),按上述动作要领的要求,教师迅速指挥学生撤离。
(2) 安全撤离:
     听到第二次号令后(大约2分钟过后),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排队撤离,依照按出操的顺序,安全而有序地通过楼道,集结到操场指定位置上(联合晨会对形排列)。
     七、演练结束
请班级教师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按顺序向校长报告:----班紧急疏散完毕,全部安全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