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厅安全自救逃生演练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5日

 一、演练目的:
    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与稳定,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学楼、餐厅内师生的紧急疏散,特制定本应急疏散演练预案。通过演练,使师生掌握安全疏散的有关知识和技巧、逃生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演练安排
    1、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
2、演练时间:
               2015年10月29日
3、演练内容:
                餐厅安全自救逃生演练
    4、演练疏散集合地点:
                     教学楼前
三、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总指挥:底朋
副指挥:王文武
成 员: 朱彦鹏    各班班主任
     职责:
  (1)演练信息发出后,带领学生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2)班主任要自始至终跟队,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四、疏散演练过程:
     1、(假想)危险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马上要求学生停止就餐,配班教师协助班主任投入到组织学生安全疏散的工作中。
     2、各班学生在教师指挥下,按照紧急疏散线路有秩序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
     3、在安全区集中完毕,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本年级学生到位情况。(报告总指挥,×年级共有学生×人,安全到场×人,未到场×人,未到场学生是×××)
    4、总指挥总结,演习完毕。
    5、全体师生按班主任要求到达指定位置。
六、疏散顺序安排:
    为了确保疏散工作的顺利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一年级和二年级从北门(西侧门口)安全撤离,吴建伟、王春华负责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向指定门口撤离,张亚伟(在门里侧)、陈丽丽(在门外侧)迅速到达指定门口,负责人学生安全撤离工作。
2、三年级和四年级从北门(东侧门口)安全撤离,姜金启、董美香负责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向指定门口撤离,张慧(在门里侧)、赵梅(在门外侧)迅速到达指定门口,负责人学生安全撤离工作。
3、五年级和六年级从东门(南侧门口)安全撤离,安德霞、蒋书梦负责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向指定门口撤离,刘伟(在门里侧)、朱彦鹏(在门外侧)迅速到达指定门口,负责人学生安全撤离工作。
    4、回族就餐学生从东门(北侧门口)安全撤离,门口负责人:金霞
5、餐厅工作人员从南门安全撤离,门口负责人:朱迪刚
6、底朋负责发号施令,在操场指挥总体工作。
7、王文武负责本次活动全程摄像工作。
七、演练要求:
    1、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应本着珍惜生命的态度,严肃认真的投入演练中来。
    2、演练中应遵守既定的疏散顺序,听从老师的指挥,不得擅自冲撞。
    3、演练中应集中注意力,不打闹、嬉戏、推挤,严防伤害。请不要穿高跟鞋、拖鞋,最好穿跑步鞋。
    4、就餐过程中,疏散警报响起即组织学生有序疏散。班主任、配班教师承担本班学生应急疏散指挥的责任,确定本班学生全部撤离后,最后撤离餐厅,到达班级集中地点组织清点人数并报告报告给总指挥。
    5、为确保疏散安全,担任门口疏导员工作的老师要提醒和指挥学生有序疏散,待餐厅内所有人员撤离后,最后到达集中区域。
    6、请班主任负责本年级学生疏散秩序。
    7、请各班班主任事先做好本班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因身体残疾或病痛不宜参加疏散演练者,可不参加演练或安排同学帮助撤离。
    8、请班主任利用专题课堂时间做好疏散动员及安全教育工作,并指导学生按演练撤离路线图疏散。
    9、因安全需要,各班学生撤离时,应按每班延迟20~30秒撤离。
    10、请师生谨记:安全第一,宁慢勿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