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冬季防火演习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01日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检验我矿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都懂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报警,怎样扑救,怎样疏散人员,怎样抢救伤员物资,经矿委研究决定进行消防演习,实施方案如下:
一、人员安排
(1) 总指挥:矿长
副总指挥:其他矿委会成员
(2) 组 员:各专业副总
(3)参加人员:地面各科室及
二、演习项目:
(1) 应急疏散
(2) 火灾扑救
三、疏散集中地:工业广场
四、前期准备:
(1) 消防知识及逃生小常识橱窗宣传。(办公室负责)
(2) 消防大队警官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保卫处负责)
(3) 消防大队警官对公司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办公室、保卫处负责)
五、各部门紧急疏散具体行动安排:
1、指挥小组成员接到火警通知后,立即到达指挥中心,指挥小组由矿调度室主任负责,火警现场由保卫处负责。
2、通过事故广播发出紧急疏散通知:
1) 根据演习楼层每层分为三个防火区域情况,首先进行水平疏散,把物资和人员转移到同一楼层其它安全的防火区域。广播内容:“请注意,该层发生紧急情况,请遵从调度室人员的指挥,疏散到安全区域”。
2) 根据火警现场情况,下达演习区域全部疏散命令,疏散次序为着火层,着火层以上各层和着火层下一层,着火层以下各层,广播内容:“请注意,该区域内发生了紧急情况,请遵从公司安监室工作人员的指挥,从最近的疏散通道立即撤出大楼
3.通过电话、对讲机随时了解火灾现场及各区域人员疏散情况、检查报警系统、消防加压水泵和送排风系统的运行情况。
4.指挥有关部门和人员采取相应的行动。
5.确认全部人员疏散完毕后发出演习结束通知。
7.指挥小组领导到疏散集合地点进行演习总结。
六、火灾扑救具体安排:
1、到达消防演习地点:工业广场。
2、根据地形清理现场,准备好引火物。
3、发放工作服、消防器材
4、听指挥人员的讲解
5、开始演习
5、1灭油火
第一组:l拉燃烟雾弹,使场冒出浓烟
地面烟雾生气,紧急疏散人群。
第二组:点燃油火;使用5kg灭火器灭火
油盆起火,使用5kg干粉灭火器时,先将灭火器倒置摇晃几下,再将保险销子拨掉,将喷头对准火的根部,按下开关进行灭火。
5、2灭柴火
第三组:点燃柴火; 5kg灭火器灭火
使用5kg干粉灭火器先将灭火器倒置摇晃几下,再将保险销子拨掉,将喷头对准火的根部,按下开关进行灭火。
6、结束演习(宣布)
7、清理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