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应急现场演练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0日

电梯应急现场演练具体过程:
    (一) 报警人(发现险情的第一现场人):
    2011年06月08日 陈女士在坐电梯时,准备离开电梯却发现电梯门打不开,被困在里面。
    当时陈女士有些惊慌,通过对讲机呼叫服务总台工作人员, 并按了一下电梯的紧急处理装置-警铃报警。
    注明:任何报警信息我们会以真实情况处理,任何人不得随意按响警铃。
    总服务台接到报警信息后,立即联系我司专业维保人员前来救援。
    维保人张代发接到电话报告之后,立即上报领导,由总指挥韩立功带领大家在第一时间赶到演练现场。
    各岗位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在指定岗位待命,听从指令。
    (二) 救援组(维保人张代发负责):
    蔡宏杰通过电梯紧急报警装置与被困乘客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乘客,采用以下安抚语言:“乘客,你好!很抱歉,电梯暂时发生了故障,请你保持冷静,安心地在轿厢内等候救援,谢谢您的配合。
    张代发把梯松闸盘车,与乘客通话,以及通过与现场其他相关人员的询问或与监控中心的信息沟通等渠道,初步确定轿厢的大致位置。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用电梯专用层门开锁钥匙打开所初步确认的轿厢所在层楼的上一层层门将其放出。
    警戒组:保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警戒。稳定现场的状况,严禁其他人员进入电梯。
    现场处理。对被困的陈女士进行安抚,并传授一些电梯应急处理措施。
    现场记录:由我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的各场景、时间的详细记录。
    最后总指挥韩立功向使用电梯单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述,电梯异常情况应急处理:
    电梯发生异常情况,乘客须冷静,保持清醒头脑,以便寻求较为安全的解决方案。
    发生火灾时的处置办法:
        ①当楼层发生火灾时,相关人员应立即设法按动“消防开关”,使电梯进入消防运行状态;电梯运行到基站后,疏导乘客迅速离开轿厢,并用电话通知工程部,同时拨打电话119、中控室。
        ②井道或轿厢内灭火时,应立即停梯并疏导乘客离开,切断电源后用干粉灭火器或1211灭火器灭火;并用电话通知工程部;同时拨打119电话报警,以便保证人员及财产安全。
    电梯遭到水浸时的处置办法:
        ①坑道遭水浸时,应将电梯停于二层以上;
        ②楼层发生水淹时,应将电梯停于水淹的上一层,然后断开电源总开关并立即组织人员堵水源,水源堵住后进行除湿处理,如热风吹干等。
        ③最后,用摇表测试绝缘电阻,当达到标准后,即可试梯。试梯正常后,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