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0日

 1 演练目的: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公司应对生产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我公司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公司财产的安全,公司特组织本次应急救援演练。

  2 应急救援指挥部:

  总指挥:李文才    副总指挥:郎需平、张广健

  现场指挥:周吉、姜云萍、李春生  现场应急技术专家组:王艳杰、李娟 马晓东

  3现场应急救援组织机构:

  A、应急救援综合协调指挥组(应急救援指挥组成员)

  B、车间应急处理组(各车间)

  C、警戒保卫组(后勤人员)

  D、火灾应急扑救组(公司义务消防队、特泥河消防车 陈旗消防大队)

  E、环保应急处理组(后勤人员)

  F、专家指导组(生产部、技术部)

  G、应急疏散集中区:公司东北门卫

  4  演练科目:

  A、车间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和接报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

  B、火灾的扑救;

  C、事故现场的警戒、控制和管制;

  D、人员的紧急疏散、撤离;

  E、应急扑救消防污水的环保处置,现场洗消。

  5 演练模拟事故概况:位于公司车间的电机设施因老化,而引起火灾,车间边采取应急措施组织人员进行灭火,边报公司领导、牧场办公室、地方消防中队,生产控制指挥中心根据险情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通知各应急救援小组投入救援工作。

  6  演练进程:

  1、预案启动:应急救援指挥部协调指挥各应急救援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a、切断火灾事故车间现场电源

  b、通知车间各工段负责人启动各车间应急措施(紧急停产、切断危险源通往车间的通道)

  2、 应急处置:a、事故现场警戒和管制        b、火灾扑救    c、 污水处置

  3、人员疏散:a、各车间的人员疏散          b、周围界区的人员疏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