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防台风应急响应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8日

  项目名称:

  当施工现场发生台风时,项目的防台应急领导小组和施工人员应及时进行防护、加固和疏散等应急措施:

  1、防台应急领导小组人员组成:

  组长:;副组长: ;

  组员: ;

  2、加强台风季节施工时的反馈工作。由 收听天气预报,并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并在台风到来前进行全面检查。

  3、在台风到来前,由 组织对楼层的堆放材料进行全面清理,在堆放整齐的同时必须进行可靠的压重和固定,防止台风来到时将材料吹散。

  4、在台风到来前,由 组织对外架进行细致的检查,加固。竹笆和围网增加绑扎固定点,外架与结构的拉结要增加固定点,同时外架上的全部零星材料和零星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

  5、在台风到来前,由 组织对塔吊和电梯等垂直升降设备的各构件细致检查一遍,及时排除事故隐患。

  6、在台风到来前,由 切断所有施工用电。同时塔吊的小车和钓钩均要停靠在最安全处,封锁装置必须可靠有效,调整好塔吊的吊臂方向,减小塔吊的迎风面面积,当塔吊的回转空间有限时,应与地面有可靠的拉结;做好井架等的限位工作,以防井架冲顶;所有垂直升降设备的驾驶室的门窗关闭锁好。

  7、在台风到来前,由 组织对所有的围护结构及施工、办公、生活用房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结构加固和防雨措施。

  8、台风来到时各机械停止操作,人员停止施工。

  9、在台风到来时,项目防台领导小组必须要有专人在现场值班,以便对台风到来时的突发事件及时进行组织和处理。

  10、在台风到来时,除抢险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施工现场。

  11、台风过后,项目防台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对台风危害进行补救、抢险。

  12、台风过后,项目防台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固,确保没有安全隐患。

  13、台风过后,项目防台领导小组立即落实有关班组安排足够劳动力对台风造成的现场脏、乱进行清理。

  14、台风过后,及时通知分公司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及时协调处理,保证项目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15、台风过后,项目防台领导小组立即组织人员对办公室、宿舍、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及时进行排水、消毒等工作,杜绝瘟疫等传染病的传播;并对因台风造成的办公、生活用品损失予以补充。

  16、台风过后,项目防台领导小组立即落实项目电工 对施工和生活用电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才可恢复施工用电。

  17、台风过后,在机械未进行全面检修前,各种机械仍应停止操作,除抢险人员外,其余人员停止施工。

  17、台风过后对各机械和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时才可恢复施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