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工作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28日

  为确保安全生产,加强安全消防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人员密集场所货多人杂,且设置着大量的照明、用电设备,防火安全是工作重中之重。一旦发生各种突发事件,人员的疏散工作十分重要,建立快速人员应急疏散程序非常必要。
  一、应急指挥部
  总指挥:总公司经理
  副总指挥:总公司副经理
  商业总公司副经理
  成员:食品公司副经理
  商贸大厦副经理
  商业总公司副股长
  万人大厦经理
  职责:全面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具体实施,确保灭火、应急疏散行动能够按照预案顺利进行。
  二、设立通讯联络组
  人员组成:由办公室和和各商场警卫人员组成。
  职责:做到报警及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保证各种指令、信息能够迅速及时、准确的传达。
  三、设立灭火行动组
  人员组成:由各商场的义务消防队员组成。
  职责:负责按照预案或现场指挥员的指令及时扑救初起火源,控制并消灭火灾;配合专业消防人员进行灭火抢险工作。
  四、设立疏散引导组
  人员组成:由安保人员和各商场有关人员组成。
  职责:在指挥组指挥下,坚守岗位,依据预案措施及疏散路线;有秩序地疏散引导顾客,疏散完毕后有秩序撤离。
  五、设立防护救护组
  人员组成:由安保部门人员、商场工作人员组成。
  职责:负责配合专职消防人员及医护人员救护,抢险火场被困伤员及物资;负责向场警戒,维持现场秩序,看守抢救出来的物资,保证灭火工作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