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坠物及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9日

       
       演练实施记录
        1、由解说人员讲解:(内容如下)
        演练解说: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根据化建公司安委会要求,为提高W我项目部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对施工现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今天我们原油罐组施工现场模拟一次高空落物伤害与触电事故并发的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在事故发生时有1名人员被砸伤、1名人员触电受伤的情节。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
        为了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的损失和挽救受伤员工的生命,保障企业财产和人员的安全,检验全体人员是否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全体员工了解意外伤害及自救常识。熟悉应急救援响应程序,检验应急组织和应急人员的响应能力,提高项目部应对事故的能力,减少事故的危害。
        下面由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宁夏石化项目部应急总指挥朱明东同志下令,应急救援演练开始。
        2、朱明东宣布演练开始:(内容如下)
        现在是2010年 7 月 29日下午 16点 00 分,我宣布:宁夏石化项目部应急救援演练开始。
        3、现场事故模拟布置:
        E号罐北侧,放置一台25t汽车吊,支好腿,壁杆伸出,吊钩上有吊装扁担和吊板卡具(高10米即可),吊车前方放置壁板一张,模拟1名受伤人员被压在壁板下(布置好支承),1名触电员工倒在壁板旁边。
        4、演练开始:
        接到朱明东下达演练开始的通知后,25t汽车吊发出长笛示警,安全员(宋希杰)在现场发现事故发生后,向朱明东汇报事故发生情况。
        内容2:
        报告朱总,E号罐北侧壁板吊装过程中,发生壁板坠落,一名起重工躲闪不及被压在壁板下,同时坠落的罐壁板将附近一处电缆接头砸坏,导致电缆漏电致使是附近一名人员触电倒地。
        安全员拿消防钩拉触电人员离开钢板,进行现简单急救。
        5、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总指挥在收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通讯组联络各小组进行救援。
        内容如下:
        通讯组,我是朱明东,E号罐北侧发生壁板坠落伤人事故,1人被压,一人触电。请立刻启动项目部应急预案,通知各救援小组,进入现场实施救援,同时通知外部依托进行增援。
        联络组回复:收到!立即联系各救援小组进入现场实施救援,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