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预案管理体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3日
要点:
(一)总则:
1、目的;     2、工作原则;    3、编制依据;     4、适用范围。
(二)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
1、明确各组织机构的职责、权利和义务。
2、明确突发事件发生、报警、响应、结束后处置等环节的主管部门与协作部门,各参与部门的职责。
3、突发事件应按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明确影响范围、信息渠道、时间要求、审批要求、审批程序、监督管理、责任制等。
(三)通讯联络方法、渠道:
1、明确参与应急救援的所有部门的通讯方式,分级联系方式及备用方案;
2、做到信息传递及反馈高效、快捷、运转正常;
(四)抢救组织(包括人员、机械设备、财务抢救)
1、明确各指挥机构调派处置的权限和数量、处置措施,队伍集中部署的方式、专用设备、机械、物质、药品调用程序、不同处置队伍的分工协作程序。
2、明确疏散、撤离的方式、程序、组织、指挥、疏散的范围、路线、紧急避难场所。
(五)保护突发事故现场:
1、应严格保护现场,严禁与事故无关人员入内,现场的各种物件、物品、痕迹等,不能乱动,并设置警戒线。
2、发生事故后,应避免发生次生事故,采取有力措施,尽量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要移动人、物或其他时,应作为标记、以便事故的分析。
(六)事故报告:
1、明确报告程序、报告人。
2、报告给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的)
(七)审批:
明确定期审批与更新制度、备案制度,审批与更新方式、方法和主办机构等。
 演习:
演习的场所、频次、范围、内容、要求、组织等,并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改、新的预案应向群众公布。
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要求:
1、简单、责任明确;
2、便于实施;
3、 真正起到作用,能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
结合本企业,本施工现场的特点,找准危险源或危险点,做好预防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