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火应急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0日

 1、机构组成:

  指挥部防火管理小组:  

  组长:李玉洁

  副组长:王安庭  杨普  梁天祥

  组员:李魏来 张扬明 曹雪平 杨光伟 李廷良 任文斌 朱福寿 朱有全

  2、组员分工及职责:

  组长李玉洁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副组长:王安庭  杨普  梁天祥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工作;张扬明负责发生事故所需的资金保证;灭火组:     ;通迅联络组:     ;疏散引导组:

  3、火灾可能发生的地点、原因、性质和后果:

  指挥部的火灾事故,可能发生的主要地点为办公室、宿舍和食堂。办公室主要是抽烟不注意,烟头可能燃着地毯引起火灾;宿舍主要是用电不当造成火灾;食堂主要是用电和天然气使用不当引起火灾。因办公室、职工宿舍同一楼,上下距离较近。一旦发生火灾,职工的被褥、铺盖、生活用品、办公区地毯着火,整个大楼会迅速引起火灾。

  4、应急设备、设施及其配置要求:

  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机关办公区、职工宿舍和食堂应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

  火灾事故的发生,主要是人为的因素,所以要经常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防火教育,提高防火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大家掌握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必要的技能。每年组织一次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5、火灾发生的应急措施:

  火灾发生后,现场人员应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并及时上报应急管理小组(义务消防组),管理小组人员赶赴现场后,按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灭火组:负责灭火、破拆和火场供水等直接扑灭火灾的任务;通迅组:负责向公安消防队报告火警、火场通迅联络、看守电话以及上报火情、下传命令等通讯联络任务,同时报告主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必要时通报当地驻军、卫生部门和友邻单位; 疏散引导组:组织人员从楼道疏散,疏散的出入按《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遂渝项目指挥部关出入口布置图》要求(图附后)。疏散人员时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如用温毛巾捂住口、鼻或用湿床单、被褥等物防护,抢救组:负责救人、疏散物资等任务,实战中要与灭火组紧密配合,共同作战。如果有人员受伤亡,立即送附近医院进行抢救,确保人员的安全。

  6、调查、处理方法:

  事故发生后,管理小组成员和公司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起,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按事故原因没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没有严肃处理不放过,职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的“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调查处理事故要及时、准确、实事求是,秉公执法,必要时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