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学防溺水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为确保学生安全防范教育落到实处,防止校园外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及时处理好学生溺水突发事件,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安全,特制定我校学生防溺水事故应急预案:

一、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应急组织机构

组长:校长

副组长:教学副校长、德育安全副校长、党政副校长

成员:全体班子成员

二、防止溺水事故应急组职责

1、决定事故应急预案的启动和终止。

2、统一领导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定现场指挥人员,负责应急人员的分配和调动。

3、向医院、教育局等应急部门报告,并保持密切联系,相关人员到达后,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三、溺水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

1、具体教育时间:学校利用课间广播宣传,各班主任要充分利用班会、队会课及安全教育课,及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

2、每年暑假前,学校要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通过家庭访问、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防止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3、如果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第一个发现者应立即呼救并同时要报告学校。

4、学校接到学生溺水的报告后,要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并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

5、第一时间通知溺水者家长。

6、尽快将溺水者转移到附近的医院去治疗。

7、如果发现溺水者死亡,必须立即如实地向学校报告,学校第一时间向县教育局报告,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事故后的处理工作。

8、学校发生学生溺水事故时,学校应当按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规定的原则和程序等,及时实施救助,并进行妥善处理。

9、突出事件的救急电话:110

四、附则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