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防范暴力事件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0日

 为了全面落实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针对近来学校连续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及时处置危及师生生命安全的各类恶性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与国家财产的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预案。

  一、可能引发幼儿园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

  恐怖分子造成的破坏性行为、由各种因素引起的对社会不满的极端分子的恶性行为、歹徒在被追捕过程中的威胁性行为、因严重利益冲突而引发的报复性行为、精神病人的严重失控行为等。

  二、预防幼儿园暴力事件的措施:

  1、由符合条件的专职保安担任门卫,严格门卫登记、验证制度,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为防止非法侵入,幼儿园的围墙须是不易攀越或安装红外监控装置,严格值班监视制度。

  2、为确保幼儿园的安全,具有精神异常症状的人员必须在正规的精神卫生部门进行鉴定,一旦确诊为精神病人,幼儿园应劝其在家休养治疗,经济待遇上给予帮助照顾。

  3、对可能引发矛盾激化事件的当事人要逐一排摸登记,并做好矛盾的化解工作。

  三、防范暴力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网络与分级负责责任人

  1. 园成立防范暴力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园长担任组长,并由园安全小组具体负责落实:领导小组组长:蒋耀萍(园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惠珍(副园长)组员:张秀韵、钱建华 (卫生保健)杨容、刘树江(设施设备)

  下设工作小组:1. 封锁小组;2. 医疗小组;3保障小组;4. 接待小组;

  5.信息小组 6.联络员:东部——赵莹、西部——徐敏

  2. 分级负责人名单及工作小组人员名单:

  组名 组长 组员

  封锁组z

  医疗组z

  保障组z

  接待组z

  信息组z

  3.防范暴力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网络图示:

  四、防范暴力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分级职责任务

  1.组长的职责:是第一责任人,现场指挥、立即组织各组人员各司其职,投入状态,沉着应战。

  2.副组长的职责:配合组长,联络各组,开展工作。

  3.各工作小组的职责任务:

  ①封锁组:负责保护现场,维持秩序。安置好幼儿和家长,做好疏散工作。

  ②医疗组:负责抢救工作,并医疗部门做好配合。

  ③保障组:克服一切困难,提供一切必要的物资。

  ④接待组:做好一切接待工作。包括外援人员。

  ⑤信息组:及时了解信息,保持信息畅通和真实,并在第一时间内报告有关部门。

  3. 联络员的职责:做好内外的联络(重点与所在街道派出所联络员)工作。

  五、防范暴力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流程

  幼儿园一旦发生暴力事件,务必以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为主要目的,流程如下:

  1. 第一步——报警。

  ①门卫或第一发现www.fdcew.com人——立即按紧急报警按钮,阻止犯罪嫌疑人;

  ②接待组的老师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以拖延时间;

  ③信息组的老师负责向有关部门报警:110、

  ④联络员向所在街道派出所报警:

  长征镇街道派出所——唐俊;

  ⑤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组长将情况速报区教育局办公室(z)。

  2. 第二步——疏散按怃

  ①封锁组人员——负责疏散工作,走安全通道,维持秩序,安置好幼儿及其他人员在安全处。

  ②医疗组人员——负责抢救工作,并配合医疗部门做好救治和按怃工作。

  ③保障组人员——万一幼儿和教师不能离园时,提供一切必要的物资。

  ④接待组人员——负责做好相关的接待工作。通知有关的家长和亲属,做好按怃。

  3. 第三步——后期保障及信息报送

  ①在警方的指导下维持秩序,配合警方调查,作善后处理。

  ②安全小组对暴力防范应急处理后期的信息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③园内应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其他相关人员的会议)。对发生治安防范应急处理所做的各项应急处理工作进行反馈。并由信息组将此次治安防范应急处理事件期间的各类资料进行统一归档整理。

  ④深入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园所活动。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积极组织师生进行防范暴力事件的演习,提高师生的防范和自救保护能力。

  ⑤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重新修订门卫的岗位职责。加强对门卫的教育管理,使门卫切实负起责任,防止外来人员对幼儿的 在园生活和教师的教学活动的侵扰。

  六、安全疏散示意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