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预防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为确保校园和谐平安,师生人身安全,制定本预案。
    (1)学校成立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主管安全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任副组长,后勤主任、政教处主任、保安队队长、当班保安、当周值周人员均为组员。
    (2)处置程序。遇有突发事件,在尽可能控制局面的同时,依照下列程序处置:
    ①立即电话通知值班领导。
    ②请示校长。若校长外出情况下,请示主管副校长。
    ③在校长指挥下统一、有序行动。
    ④若事态严重,学校无法控制局面,经校长同意后,上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若事态轻微,待处置结束后,上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3)处置措施:
    ①在场人员根据事态严重程度,边处置边向校领导汇报,根据领导电话指示,向社区派出所、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求助。
    ②接到通知后,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控制局面,维持秩序,组织人员有序疏散。
    ③如果发生斗殴事件,现场人员在迅速控制局面、平息事态的同时, 设法将双方主要责任人带入值班室,其余人员立即驱散。
    ④如果有人员受伤,立即拨打电话120,或者妥善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⑤如果是外来人员滋事,必须立即拨打110,向派出所报警,并果断将滋事人员扣留。
    (4)注意事项:
    ①相关人员遇事一定要冷静,果断采取措施。
    ②处理群体性事件的原则是:迅速平息、减轻伤亡、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冷静处理善后工作。
    ③若有法轮功人员肇事,按此预案进行。
   (5)常用电话:
    学校保安室:
    学校领导电话:
    社区民警:
辖区派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