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治安防范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一、厂内设安全小组和治安联防组织。
(1)安全小组职责及分工
职责:负责本厂安全及治安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对员工进行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分析本厂的安全形势,改进和完善预案。组织预案的实施及演练,分析典型案例,讨论事故抢救与应急措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制定对策。
具体职责分工:
组长
负责在发生治安事故时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
防止国有财产损失,保护好现场,协助公安部门侦查破案。
组员
负责在发生治安事故时,及时向“110”报警,并向上级公司汇报,防止闲杂人员进入,保护好现场,以便公安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和救护伤员的工作。
(2)治安联防组织的组成及职责:
组成
职责:联防组织应定期与企业及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掌握情况进行工作。应牢记报警电话“110”。遇有突发事件应组织成员闻警而动,及时报警救护。在案件的高发时段,成员应加强巡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通报。
二、重点部位的四防措施:
(1)防抢劫
重点部位:财务室
防范措施:“三铁一器”
A 营业室、财务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并且装有防盗门窗。
B 企业配有保险柜及防身用具。
C 企业安装应急照明设备,并逐步安装录像监控系统。
D 收取现金及时送交银行,不能过夜或超规定存放。
E 去银行交款必须两人以上,采取不定时、不定人、不断变更路线等措施。
F 遇有犯罪分子闯入室内抢劫,应及时按下“110”报警器并大声呼救,使左邻右舍及过往行人听到后前来救护。
G 遇有歹徒人多,无法抵抗时,要首先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及人身部受伤害,机智灵活的与歹徒周旋,把钥匙和其它贵重物品存放在隐蔽处等待救援。
H 如遇有歹徒抢劫,当事人应尽量记清歹徒的人数、体貌特征、作案工具、车牌号、逃逸方向等。
(2)防盗窃:
重点部位:财务室
防范措施:“三铁一器”
A 员工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仓库、宿舍所存放物品要及时清点,建立实物登记账,要有专人负责。
B 宿舍及仓库没人时,要及时锁好门窗。
C 宿舍、仓库等地闲杂人员不得入内,形迹可疑的要立即盘问清楚。
D 夜间值班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严禁脱岗、误岗、睡岗和酒后上岗,禁止值班期间喝酒下棋和私留他人居住。
E 夜班值班人员不能睡觉,要密切注视和检查企业的动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防破坏:
重点部位:设备区
防范措施:加强巡查检查
A 员工应熟悉周围邻居的治安情况,了解当地治安重点人员情况,对可疑人员重点防范。
B 每次工作结束后,对重要设施要及时上锁,预防破坏。
C 夜间值班,要对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
D 注意观察企业外情况,预防突发情况的发生。
三、善后处理:
(1)在突发事件中,如有伤亡,应迅速将伤者送医院救治。
(2)把事件情况向公安机关及上级公司汇报。
(3)保护现场,以利破案。
(4)清查损失,列出清单,上报主管公司。
(5)分析讨论事件的前因后果,完善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