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卫生与职业病危害控制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04日

一、  填空(每题2分,共20分)
    1、我国法定职业病主要有尘肺病、职业性发射性疾病、职业中毒等(     )大类,共计(   )种。
    2、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       ),并为劳动者提供个人使用的(     )。
    3、用人单位为劳动者个人提供的职业病防护用品必须符合(      );不符合要求的,不得使用。
    4、用人单位应当为劳动者建立职业(    )档案,并按照规定的期限妥善保存
    5、《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从(    )年5月1日起实行。其中共包括七章,共计(    )条。
    6、职业卫生工作方针( “                               ”原则)。
    7、有下列疾病不宜从事接触粉尘的工作: 活动性肺结核病; 慢性阻塞性肺病; (          );伴肺功能损害的疾病。
    8、常见的职业危害有噪声、振动、和(       )、(        )、有毒气体等。
    9、生产性噪声可分为:机械性噪声,(          ),(           ).
    10、防治噪声的措施有(    ),(    ),消声,隔振 , 减少生活性噪声提高人体对噪声的耐受力。
    二、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30分)
    1、职业病
    2职业卫生
    3、生产环境
    4、预防
    5、尘肺病
    6、职业病危害
    三、简答题(每题5分,共30分)
    1、职业卫生的任务
    2、职业病必须具备四个条件:
    3、哪些行业及工种易患尘肺病
    4、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
    5、职业病的特点。
    6、职业病的危害。
    四、论述题(每题10分 ,共20分)
    一、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哪些职业卫生要求:
    二、用人单位应当采取哪些职业病防治的管理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