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练习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6月06日
一.     单项选择题
1. 根据组织法律义务和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已被组织降至可容许程度的风险,称为(  D )
A.可容许风险              B.一般风险
C.组织认可的风险          D.可接受风险
2. 审核品保部时发现未将用于密闭空间气体检测的测试仪器纳入校验计划,不符合GB/T28001-2011( C )条款的要求。
A.4.4.2                    B.4.4.7
C.4.5.1                    D.4.5.3
3. 对于变更管理,组织应(  A   )识别在组织内、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或组织活动中与该变更相关的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和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A.在变更前                B.在变更后
C.在变更过程中            D.始终
4.确保按标准建立、实施和保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是以下谁的职责(  B)
A.最高管理者              B.最高管理者中的被任命者
C.员工代表                D.安全经理
5.组织应建立、实施并保持程序,用于:与(A)就影响他们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变更进行协商。
A.承包方                  B.相关方
C.工作人员                D.访问者
6.关于4.4.7应急准备和响应,下列属于2011版标准新增要求的是(C )
A.识别潜在的紧急情况      B.对实际的紧急情况作出响应
C.策划应急响应时,应考虑有关相关方的需求
D.组织定期评审其应急准备和响应程序,必要时对其进行修订
7.评价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遵守情况,应( D  )
A.先评价对法律法规的遵守情况
B.先评价对其他要求的遵守情况
C.评价对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遵守情况一起进行
D.评价对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遵守情况可以一起进行,也可分别进行
8.关于“绩效测量和监视”,GB/T28001-2001新增加了(C   )的要求
A.绩效测量和监视,对职业健康安全绩效进行例行监视和测量
B.对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满足程度的监视
C.对控制措施有效性的监视
D.对监视和测量的数据和结果的记录
9.根据GB/T28001-2011“管理评审”要求,管理评审的相关输出应可用于( B  )
A.4.3.1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作控制措施的确定
B.4.4.3沟通和协商
C.4.4.2能力、培训和意识
D.4.5.5内部审核
10.工作场所是指在组织(   D) 下实施与工作相关的活动的任何物理地点。
A.指挥                    B.管理
C.施加影响                D.控制
二.   多项选择题
1.危险源辨识的程序应考虑( BCD      )
A.相关方的变更                 B.组织及其活动的变更
C.材料的变更                   D.或计划的变更
2.组织用于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的方法应在(    ABC    )方面进行界定。
A.范围                         B.性质
C.时机                         D.资金
3.GB/T28001-2011中的4.3.2强调的是(ABCD     )
A.组织应向在其控制下的其他有关的相关方工作的人员传达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B.组织应使适用的法律法规的信息处于最新状态
C.组织应向在其控制下工作的人员传达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信息
D.组织应建立文件化的程序,以识别和获取适用于本组织的法律法规
4.最高管理者应通过明确(ABC    )方式以提供有效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A.作用                        B.分配职责和责任
C.授予权力                    D.绩效考核
5.培训程序应当考虑不同层次的(BCD    )和文化程度。
A.以往经验                    B.职责
C.能力                        D.语言技能
6.相关方可表现为个人或团体,下列关于“相关方”的说法,正确的有(AB     )
A.与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绩效有关    B.受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绩效影响
C.多为工作场所内                D.工作场所外的一般不是
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主要用于(  AB   )
A.制定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B.实施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C.管理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D.变更管理
8.关于“运行控制”,组织应实施并保持的内容包括(ABD        )
A.与采购的货物、设备和服务相关的控制措施
B.与工作场所外的访问者相关的控制措施
C.规定的运行准则
D.变更管理
9.管理评审的输出比上一版明确新增加了(   AC )
A.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B.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
C.资源
D.其他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素
10.管理评审的输入比上一版新增加了(  CD   )
A.内部审核的结果
B.环境的变化
C.目标的实现程度
D.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三、判断题
(F)1.职业健康安全方针需适合于是组织的性质和规模。
( F )2.对组织工作场所内外包的项目,组织不需要对其危险源泉进行评价或调整。
(  T)3.在进行产品/工艺设计过程中,应考虑相关健康损害,以消除或降低安全风险。
( T )4.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应在保证活动的有效性和效率的前提下尽可能少。
F  )5.与工作相关的轻微的健康损害或人身伤害未必是“事件”。
( T )6.相关方是指与组织职业健康安全绩效有关或受其影响的个人或团体,无论工作场所内外。
( T )7.职业健康安全绩效测量包括测量组织控制措施的有效性。
T  )8.对于拥有一个以上运行单位的组织,可以把一个运行单位视为一个组织。
(  F)9.组织可以是公营或私营,但必须具有法人资格。
( F )10.组织不需考虑在家工作的人员的职业健康安全影响。
四、填空题
1.可确认的、由工作活动和(或)工作相关状况引起或加重的身体或精神的不良状态,就是(健康损害         )。
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组织应界定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 范围   ),并形成文件。
3.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有关的工作标准、惯例、程序、法律法规要求的偏离称为(不符合    )。
4.如果在纠正措施或预防措施中识别出新的或变化的危险源,则程序应要求对拟定的措施在其实施( 前  )进行风险评价。
5.工作场所是指在组织控制下实施与工作相关的活动的(任何    )物理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