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消防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30日
 
班组:             姓名:               分数:         
1、消防工作的“四懂事会”是指?
 
2、施工现场的安全“三宝”是指?
 
3、你认为分公司消防安全哪些地方还有待改进?
 
 
4、消防工作的方针是什么?
答: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5、燃烧的三个条件是什么?
答:1)可燃物2)助燃物(氧)3)着火源。三个条件缺一不可,相互作用,相互结合就燃烧。
6、发生火灾怎么办?
答:发生火灾,一方面要组织人采用正确的灭火方法和选用适当的灭火工具积极扑救;在密闭的房间内起火,未准备好充足的灭火器材时,不要打开门窗,防止空气流通,扩大火势。一方面赶快打电话报警,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沉着、冷静,进清楚着火单位的详细地址、着的什么东西、火势怎样、报警人姓名及使用电话号码。报警后,要派人去街道、路口迎候消防车,以便引导消防车及时到达着火地点。
7、怎样扑救电气设备的火灾?
答:电气设备发生火灾,首先断绝电源。在带电情况下,可用二氧化碳、1211和干粉灭火机扑救。但应注意不要让人身的任何部分接触带电体,并注意通风。如果断电后与其他火灾的扑救方法相同。
8、为什么喷漆容易发生火灾?
答:喷漆是用喷枪做工具,以压缩空气流将漆料从喷枪咀中喷出雾状,分散沉积在加工物件上。喷漆有清喷漆和有色喷漆两类。清漆有硝酸纤维素(或醋酸纤维)、乙烯纤维素、树脂、增韧剂和溶剂组成。清喷漆的浓度低、溶剂多、沸点低、易发挥,它的蒸汽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碰到火花,便会立即引起爆炸、火灾。有色喷漆的漆料中多一种着色剂外,其火灾危险性与清喷漆相同。
9、用汽油清洗机件时火灾危险性?
答:1)在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室内有大量的汽油蒸汽,它能和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当空气中含有1.58-6.48%时遇有火花就会发生爆炸。
2)由于汽油蒸汽比空气重约一倍多,因此它能沿地面、地沟、管道孔洞、向外扩散,遇到明火向相反方向燃烧、爆炸。
3)清洗的机件与容器摩擦或用化学纤维的纱头擦拭,产生静电放电等原因打火,均能引起汽油蒸汽燃烧。
4)清洗车间的电气不防爆,有打出火花的可能性,也能引起火灾;
5)由于违反安全制度,在清洗车间内吸烟或使用明火,极易引起汽油蒸汽燃烧爆炸。
6)用铁制工具开启油桶盖易打出火花,抽油时汽油落差大或流速快也容易造成静电放电,引起汽油着火。
10、灭火的方法有几种?它们分别是什么?
答:四种。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抑制法。
11、烟头为什么引起火灾?
答:因为烟头虽小,但其表面温度一般在200-300,中心温度可达700或800左右,一般可燃物(纸张、棉花、柴草、木材等)的燃点都在130-350,都低于烟头的温度,所以乱扔烟头很容易发生火灾。
12、我国现在常用的灭火剂都有哪些?
答:有水、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等。
13、灭火器应放在什么位置?
答:应放在被保护物的附近和通风干燥及取用方便的地方。
14、我国消防工作的根本法规是什么?什么时间开始施行?
答:是1998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施行时间是1998年9月1日。
15、消防工作实行什么方针?
答: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16、什么叫防火重点工种?你能举出三个例子吗?
答:是指那些在生产中带有关键性而且火灾危险性大,发生火灾后影响大的工种,如电工、焊接工、油漆工、烘烤工、熬炼工、木工,以及从事操作、保管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等有关人员。
17、怎么使用干粉灭火器?
答:先拔掉保险销,一手握住喷嘴对准火点,另一手压下压把。
18、喷漆中应采取什么防火措施?
答:1)喷漆操作应在单独房间内,并设有排风设备:2)喷漆车间应禁止使用明火、禁止吸烟;3)喷漆车间电气设备应采用防爆式的;4)喷漆车间内的喷漆沉积物应及时清除;5)喷漆设备应有良好的接地以导除静电荷6)喷漆车间内的漆料与溶剂的存量不宜过多;一般以当天用量为限,剩下的涂料应退还库房存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