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站安全考核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3日
单位:                 设备技术员:         日期:         得分:
本套试题为设备技术员考试试题,选自《 加气站设备管理制度汇编(试行)》、《加气站管理指导手册》,共35题,满分100分,限时20分钟完成。
一、判断题(每题3分,共30分)
1、储气井旁边必须设置有“高压危险,严禁烟火”等指示牌。(  
2、操作使用储气井时,操作人员应穿静电工作服,防止产生火花引起火灾。(  
3、先控制、后消灭是灭火战术的基本原则。(   )
4、预防为主,就是在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上把预防火灾摆在首要地位。(   )
5、在对加气机的气路部分维修时,只要关闭了高、中、低压管道阀门就可以进
行维修(   )。
6、设备操作人员必须具备的操作技能中的“四会”是会使用、会维护、会检查、
会排除故障。(  
7、若卸气柱出现冰堵现象时,临时应急可用开水浇灌卸气柱中的管线,如流量
计、阀门等节流处。(  
8、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对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和节能全面负责  )
9、盛装一定毒性程度介质的压力容器爆炸或者泄漏时,因介质外泄和扩散,可造成周围环境污染和人员伤害,在疏散人员时不一定向逆风方向撤离。(   )
10、压力容器使用登记证在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合格或不合格期间均有效。(   )
二、不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60分)
11、天然气是一种安全、洁净的能源,因为它(   ) 。
A、比空气轻,无毒且无腐蚀性
B、燃烧时仅排放少量的二氧化氮和水
C、当量的天然气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比煤低50%
D、泄漏了也不会爆炸。
12、任何情况下不要在LNG储槽的大火中使用水,水的额外热量会增大气化速率,因而会将火焰高度增大6倍,辐射热增大(   )倍。
A、2            B、3            C、4                D、5
13、《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规定,事故的报告应当(   )、准确、完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事故不得(   )、漏报、谎报或者瞒报。
A、 立即 B、 及时   C、 迟报   D、 不报
14、储存容器的操作要点需要严格控制(   )
A、 温度 B、 压力  C、 液位  D、 明火   E、 电火花
15、盛装易燃介质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或者泄漏事故,在抢险救援时应当区分介质特性,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的程序处理,防止(   )。
A、火灾       B、二次爆炸    C、对环境污染   D、 泄露
16、贮装液化气体的容器,除了装设安全阀、压力表温度计外,为了防止充装过量,还要设置(   )。
A、紧急切断阀     B、液位计    C、截止阀    D、控制仪表
17、安全附件的运行检查主要是指(   ) 
A、 压力表    B、 安全阀 C、 爆破片 D、 液面计
18、在用压力容器的各种腐蚀破坏形式中,最危险的是(   )。   
A、 均匀腐蚀    B、 点腐蚀     C、 晶间腐蚀  D、应力腐蚀
19、关于压力容器操作说法是正确的是(   )
A、 严禁超温超压运行
B、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C、 有泄漏现象时应更换垫片和加压填料 
D、 应缓慢的加载卸载,保持载荷相对稳定
20、安全阀的公称工作压力应(   )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A、 不小于      B、 不大于        C、必须等于
21、由于磨损、连接不良或密封面损坏,压力容器的连接部位及密封部位经常会发生(   )现象。
A、 滴、漏     B、 渗液        C、腐蚀       D、 跑、冒、滴、漏
22、根据《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压力容器年度检查,可以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做出以下结论:(    )
A、 允许运行;   B、 监督运行     C、暂停运行;    D、 停止运行。
23、反应容器超压时,应立即停止投料,迅速开启(    
A、 放空阀    B、 安全阀       C、卸料阀      D、 排污阀
24、压力容器运行期间检查的内容包括(    )   
A、 工艺条件     B、设备状况 C、 安全装置     D、 交变载荷
25、压力容器的主要工艺参数(   )。
A、温度          B、体积        C、压力         D、介质
26、安全阀的常见故障有(   )
A、泄漏          B、振动        C、安全阀启闭不灵活
27、以下属于压力容器本体的是(   )
A、压力容器开孔部分的承压盖及其紧固件。
B、非受压元件与压力容器的连接焊缝。
C、压力容器与外部管道或者装置焊接连接的第一道环向接头的坡口面。
D、直接连接在压力容器上的安全阀。
28、压力表检定周期一般为(   )。 
A、半年         B、一年       C、一年半         D、二年
29、造成压力容器泄漏事故的原因(   )
A、震动导致开裂            B、胀接接口松动
C、局部腐蚀穿孔            D、密封面失效
30、容器操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平稳操作,严禁(   )
A、超温       B、随意排污       C、超压      D、超负荷运行
三、填空题(每空2分,共10分)
31、LNG泄漏到水中时产生强烈的             ,以致在一定面积内蒸发速度保持不变。
32、设备管理必须坚持设计、制造与使用相结合,                         
                             专职管理与全员管理相结合,技术管理与经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33、设备管理部门和有关人员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设备实行综合管理,应用节约能源与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技术成果,达到                           
的目标,不断提高设备性能和应用程度,获得良好的投资效益或应用成果。
34、设备前期是指从提出设备需求至设备到货的申办过程,管理内容含      
                                               等工作。
35、设备的日常管理遵循                    的基本原则,设备使用单位应设置专(兼)职岗位人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管理。
 
试题五:
1-5   √     √    √     √    × 
6-10   √     √    √     ×     ×
11-15 AC     B     B C   ABCDE    B
16-20 B    ABCD     D     ABD     A
21-25  D    ABCD    ABCD   ABC     AC
26-30 ABC   ABC     B    ABCD     ACD
31对流传热
32日常维护保养与计划检修相结合,修理、改造与更新相结合
33保持设备完好、性能良好
34需求、规划、选型、设计、制造、购置、调拨
35“谁使用谁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