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供水工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7日

单位            姓名:                分数:            

一、填空题:(40分每题1分)

1、上班时劳保护品穿戴(                  ),女工长发(                     )。

2、开泵前认真检查,泵周围有无(                ),管道是否(            ),盘根是否(           ),并经盘车后(               )。

3、起动运行时,应注意观察(          )、(              )、(              )是否正常,电机水泵是否发热、漏油或超负荷,各部位声音是否正常,如有异常现象应停机检查处理。

4、化产循环水泵的型号(                        ),功率(               )

5、水泵主要组成部分(               )、(            )、(       )、(            )、(          )、(              )、(                      )。

6、水泵起动前出口阀门处于(             )位置。

7、设备维护保养的四项要求(           )、(            )、(           )、(          )。

8、严禁擦拭正在(                  )中的电机及转动部位。

9、电器着火时,可用(              )灭火器进行灭火。

10、化产循环水量每小时(                 )立方,供水温度(              )度,回水温度(                   )℃。

11、各水泵电机温度(               )。

12、清扫检查加油属于(                 )内容。

13、水泵连续启动不得超过(               )。

14、水泵正常运转时,入口压力升高,出口压力(                )。

15、危险源的识别方法有(         ) (             )查阅有关记录(         )(         )

16.环境因素的识别采用工艺流程(         )及现场(      )、(      )、(     )的信息识别环境因素。

17.安环处每年(  )月份组织个部门对区域生产活动和工作场所中具有的危险源进行识别,判定重大危险源。

 

二、问答题:(共计50分)

1、电器配电柜火灾应急处理办法?(10分)

 

 

 

 

 

 

 

2、危险源辨识的三种时态,三种状态是什么?(10分)

 

 

 

 

 

 

 

 

 

3、简述突然停电时的特殊操作?(10分)

 

 

 

 

 

 

 

 

 

4、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内容是什么?(10分)

 

 

 

 

 

 

 

 

5、环境因素识别应考虑哪些问题?(10分)

 

 

 

 

 

 

三、论述题:(10分)

本岗位重点控制的危险源对这些危险源的控制措施是什么?

 

 

 

 

 

 

 

 

 

 

供水答案

一:1、劳保用品 盘于帽内 2、障碍物、漏气、严重漏水、方可启动 3、电源、电压、压力 4、600S-47、560KW  5、泵体、泵壳 轮  轴 轴套 轴泵 联轴器 6、关闭 7、整齐、清洁、润滑、安全 8、运转 9、干粉 10、5592 、32、40  11、≤75 12、日常巡检 13、3次 14、升高 15、询问和交流、现场观察、获取外部信息、工作任务分析16、分析法、观察、交谈、收集、17、11.

 

二:1.(1)首先立即同志作业长、调度,同时向保卫科报警。

     (2)发生火灾后应现切断电源,视情况进行灭火,使用干粉灭火器或者用消防沙灭火

     (3)若险情较大时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讲明地点、险情专人迎接消防车到来

 2.三种时态:过去。现在。将来

  三种状态:正常。异常。紧急

 3.答:1、关闭水泵的出口阀门。

2、切断各用电设备的电源。

3、询问停电原因及时间长短,若短时间停电,须做好来电的准备工作,若长时间停电,按长期停工处理。

 4.(1)上班时劳保护品穿戴带齐全,女工长发盘于帽内

  (2)开泵前认真检查,泵周围有无障碍物,管道是否漏气,盘根是否严重漏水,并经盘车后方可启动

  (3)启动运行时,应注意观察,电源,电压压力是否正常,电机水泵是否发热,漏油或超负荷,各部位声音是否正常,有异常现象,应停机检查处理

  (4)遇突然停电水泵停止时,应拉下开关。与有关单位联系,要坚守岗位,以便来电时及时开泵。

  (5)水泵运行中,定时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禁泵在无人监护下运转

  (6)水泵在运转中禁止检修擦拭加油等,检修时应切断电源,挂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闸”的警告牌,水泵工应在场监护

   (7)水管及闸阀等,冬季应采取保暖防冻措施

   (8)攀爬高处作业时,注意脚下,小心摔伤,确保走梯、护栏完整可靠。

5、1)大气排放2)水体排放3)废物管理4)土地污染5)对社区的影响6)原材料与自燃资源的使用7)其它环境问题8)在正常运行、异常运行和紧急状态下存在的环境因素9)企业行为对环境所造成的过去的、现在实际影响的环境因素10)能够控制或可期望施加影响的环境因素11)环境因素划分粗细程度应以管理控制能力而定。

 

三:答:本岗位重点控制的危险源点泵运行中检修擦拭设备。

控制措施如下:设置警示牌、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水泵运行中禁止检修、擦拭、加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