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与管理制度的内涵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6日

 企业安全文化的内涵

    企业安全文化是安全科学领域一项新对策,是安全系统工程与现代安全管理相结合的一种新思路、新策略。 企业安全文化的内涵包括企业安全理念、企业安全形象、企业安全管理和企业安全行为规范四个方面。 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的主要特点是人、物本质安全性和预防型对策,安全文化建设的意义就在于它用文化育人,解决人的本质安全性问题。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最终目的,是通过综合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观念、意识、思想、态度、知识、技能,达到全员在安全工作中的高度自觉和自律。

    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内涵

    制度,是指要求成员共同遵守的、按一定程度办事的规程,它是一种规范人行为的方法,具有强制性、工具性和时效性。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的意义就在于建立使管理者意愿得以贯彻的有力支撑体系,使安全管理中不可避免的矛盾从人与人的对立弱化为人与制度的对立,从而更好地约束和规范员工行为。因此,制定和完善现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