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八大安全文化理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21日

 我公司安全文化是在顺安公司前身的产生、成长、壮大中逐步沉淀、积累、丰富和发展起来的。它与公司的发展相生相伴,与企业的命运紧密相连,是员工血与泪的真谛昭示,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升华。

  文化沉淀始于前,昭然若示显于今。顺安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长期积累形成的独具火工企业特征的安全管理理念、管理作风、安全价值观等一系列安全文化,都已经或正在折射出我文化的思想光辉,都已经或正在显示着我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影响力,都已经或正在作用于我公司的兴盛发展。经整理提炼后归结为以下“八大安全理念”:

   1、安全管理哲学──安全是相对的,安全是可控的。

  火工品生产属高危行业,安全威胁非常大,但事物的变化总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在火工品生产中,只要坚持技术的保障和人的行为的规范进行努力控制,做到不发生质变,就是安全的。

  2、安全价值观──以人为本,关爱生命。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始终是任何工作取得成败的最具有决定意义的条件,因此以人为本是基础;黄金有价,生命无价,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关爱生命是前提。

  3、安全管理理念──抓大不放小。

  火工品生产无小事,只要有丝毫的疏忽,就会厂毁人亡,大的安全隐患非抓不可,小的安全隐患也不能放过,抓大不能放小。

  4、安全绩效理念──以成败论英雄。

  安全工作重过程,更重结果,结果决定一切,以成败论英雄。

  5、安全认识理念──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

  生命是自己的,安全是自己的,安全生产利己利人,要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学会安全生产。

  6、安全行为准则──轻拿轻放,无声无尘,防火防爆,定员定量;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火工品易燃易爆,传输过程要轻拿轻放,作业环境要无声无尘、定员定量,生产和存储要防火防爆;

  自己的身体,自己不能作贱也不愿被别人伤害;别人的身体,没有理由去伤害。关爱他人就是关爱自己。

  7、安全操作理念──安全第一,生产第二,不安全不生产。

  安全与生产是辨证统一的,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而生产,生产的结果将毫无意义,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不安全不生产。

  8、安全管理作风──严、精、实。

  严:管理要严,执法要严;精:安全各环节工作考虑要周密精细;实:安全措施要扎实,安全责任要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