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评估系统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8日

 当前航空安全界普遍认为,安全文化作为组织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心理、情境和行为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影响飞行员人因失误发生率高低的航空安全文化主要包括以下三种最典型的文化因素:飞行职业文化、飞行安全的组织文化以及影响飞行安全的民族文化。

  职业文化、组织文化和民族文化能够对飞行安全水平产生正负两方面的影响。安全飞行是风险及时识别和有效失误控制的结果,这是全世界所有航空组织所共同期望的目标。因此,航空机构的主要责任就在于强化积极影响的同时,努力减低或消除各种文化类型中的消极因素。对航空安全文化的分析不仅有助于理解特定文化形态在维护和提高飞行安全水平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同样也是当今实施CRM训练最重要的基础工作。

  飞行员的飞行管理态度不仅能够反映出航空公司的安全文化特征,分析和了解飞行员的飞行管理态度,而且还可为航空公司实施有效的飞行人因训练提供依据。 

  企业安全文化评估系统内容包括:

  ①航线飞行员飞行管理态度调查问卷

  ②企业安全文化调查表

  ③飞行管理态度调查表

  ④机组成员CRM技能评价量表

  ⑤航线飞行训练调查表

  ⑥机组成员权利梯度评价量表

  ⑦飞行负荷评价量表

  ⑧飞行自动化态度问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