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民安全防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寒冬来临,社会上的闲居人士渐多,一些不法分子乘机而入,做好安全防范是我们生个公民应有的常识:
1、外出关好门窗,不留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顺手牵羊的机会。
2、现金存放银行,即使家中被盗,也能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
3、邻里之间要互相守望,居民外出时,一定要向邻居打好招呼,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4、安装防盗门锁,有效降低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5、钥匙要随身携带,丢失钥匙时要及时更换门锁,房门钥匙不要让学龄儿童佩带。
6、结交朋友要慎重,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不可随变将陌生人带到家中,雇用保姆、护工时,要找品行端正、较为可靠的人,要查验身份证,并在派出所登记。
7、在睡觉和出门前,检查室内门窗是否锁好插牢,煤气是否关闭,烟头及其火源是否熄灭。
8、冬季取暖烧煤时,一定要给房间开启一定的缝隙,防止煤气中毒。
9、预留房间灯光,有些人吃完晚后有散步的习惯,借以消除一天工作的紧张和疲劳。犯罪分子往往会趁家中无人之际,实施犯罪。如果外出时,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像,使犯罪分子往往不敢轻易下手。
10、埋伏简易机关,夜晚睡觉前,在门口和窗台上放一盆水或立一个空瓶,在门框、沙窗上悬挂小铃铛,一旦窃贼入室乙会发生响声,即吓跑了“不速之客”,又可使事主及时发现。

                              2008年12月10日
                             (张建婷  齐金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