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访举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安监室应建立并向社会公布信访举报电话或举报信箱,每 天24小时受理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以行政村安全监管工作制度汇编 - 11 - 行政村安监室编制 下简称安全生产问题)的报告或举报。举报电话必须每天24 小时保 持畅通。
二、每天安排专人值班,负责接听来电或接待来访,并将信访 举报人反映的安全生产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涉及人物、事情经 过及信访举报人的要求和理由等登记、记录清楚。
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及时处理信访举报的安全生产问 题,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始阶段,防止隐患扩大,酿 成事故。安监室不能处理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村委或 镇安监站处理。
四、在受理、核实、转办、查处、答复信访举报人时必须依法、 及时、准确,符合规定程序。在办理署名举报时,必须为举报人严 格保密,严禁将举报材料转给被举报单位和被举报人,切实保护举 报人的合法权益。
五、应设立信访举报台帐,及时整理有关信访举报材料,形成 案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