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事故报告和统计分析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安监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按有关规定以书面形式(安 全事故调度汇报卡)准确、完整地向镇安监站、镇人民政府上报事 故情况,必要时可越级上报事故情况,紧急情况下可直接电话报告, 在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发生变化时,应及时进行事故续报。
二、报告事故的主要内容为:事故发生单位概况,事故发生的 时间、地点以及事故现场情况,事故的简要经过,事故已造成或者 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已经采取的措施和其他应当报告的情况。
三、 在做好报告工作的同时,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协助事故救 援,配合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四、 事故报表执行零报告制度,每月月底向镇安监站上报《伤 亡事故情况报表》。
五、 对本辖区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每半年全面分析一次,做 到事实叙述清楚,原因分析准确,防范措施得当。
六、 建立完整规范的安全生产事故台帐和档案,档案应包括事 故快报、伤亡事故情况报表、事故调查报告及批复文件、事故责任 人的处理落实情况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