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区居民安全公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7日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自身安全,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社区建设,共同推进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特制定本公约。
    1、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掌握安全生产基本常识,服从社区安全组织的管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
    2、积极参加社区防火、防雷、防电等宣传教育培训,自觉学习并掌握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对子女加强安全常识教育,熟练掌握防火、防电、防气体泄漏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
    3、不无证驾驶、不无牌行车、不违章非法载人,不搭坐农业机械、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家属区内机动车辆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4、不在居民楼内建造违章建筑和堆放可燃杂物,不占用、堵塞楼院消防通道、出口,不损坏消防、供电、供气设施。
    5、积极推进“四户联防”制度,确保安全使用天然气;依据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使用期满的燃气灶具(8年)和输气软管(2年)实行强制报废;不私自倒灌液化气、不乱倒液化气残液。
    6、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使用“三无”电器,生活用电要请专业电工安装。
    7、不非法生产、贮存、运输、经营、使用危险化学品,不将房屋出租用于非法生产、储存、销售危险化学品。
    8、不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不乱燃乱放烟花爆竹。
    9、发现漏电、漏气、火灾及时报修或报警;发现事故隐患或发生事故时及时向社区负责人或直接向有关部门报告。
    10、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相互监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