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5月9日-5月15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8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发生1起、下落不明17人。

5月12日0时许,一艘浙江舟山籍渔船“浙岱渔11307”号(载17人)在北纬31度26分、东经122度46分附近海域失联,造成17人下落不明。

二、较大事故情况

1.金属非金属矿山

(1)5月12日17时19分,广东肇庆市高要区,金渡镇砚坑社区村民在山上盗采石料时发生事故,造成3人死亡。

(2)5月14日凌晨(具体时间正在调查),北京平谷区金海湖镇,7人在盗挖金矿时发生事故,造成5人死亡。

2.道路运输业

发生6起、死亡30人,环比减少4起、9人。

3.水上运输业

(1)5月9日凌晨,江苏无锡市江阴市境内,长江江阴段62号红浮下游附近水域,“鑫鸿98”轮与“艾泽库11”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3人下落不明。

(2)5月12日13时06分,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境内,灌河口外距岸10海里处,响水风电项目部租用的渔船“灌渔60201”与施工船“宝隆706”发生碰撞,造成4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

(3)5月13日0时11分,江苏南京市浦口区境内,一艘货船在长江143号浮附近水域沉没,造成3人下落不明。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较大事故环比下降,但水上、渔业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其中,渔船船舶发生1起重大事故,水上交通发生3起较大事故。

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渔船、货船等重点船舶及长江中下游、黄渤海、东海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严查渔船非法载客、货船超载等各类违反相关规定的运输和作业行为。督促航运公司及船舶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普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等安全救生设备的使用,确保航行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