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4月5日-4月10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2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化工
4月9日22时30分,河北承德市兴隆县,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水解釜爆裂,甲醇泄漏引发火灾,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
2.冶金机械八行业
4月4日11时35分,山东济宁市曲阜市,八宝山氧化钙厂1名工人在石灰窑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3人在施救过程中也相继发生中毒,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
3.道路运输业
发生6起、死亡27人,环比减少2起、2人。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建材企业发生较大中毒事故,且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混乱,安全宣传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防范措施:要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工作,对较大危险因素实施有效防范措施,定期进行检查排查和安全风险评估;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要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要将辨识出的较大危险因素及其防范措施、应急处置方法纳入岗位操作规程,做到“一岗位一清单”,并培训员工熟练掌握,切实提升防范事故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