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2月15日-2月21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2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2月17日上午,辽宁丹东市东港市所属一艘渔船(丹渔捕9017)失去联系,造成船上7人下落不明。
2.建材
2月17日19时,辽宁鞍山市海城市,金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重烧窑风机在维修过程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5人死亡。
3.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
2月20日14时15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神华新准铁路有限公司海勒斯壕南机务公寓地源热泵项目施工工地,线路涵洞内管路保温层发生燃烧,造成3人死亡。
4.道路运输业
发生6起、死亡22人。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维修重烧窑风机过程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防范措施建议: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五条规定》(总局令第69号)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