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12月19日—12月25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

作者:安监总局  来源:安监总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28日
       上周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均下降,但工矿商贸、较大涉险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具体表现为:
       1.查实1起瞒报重大煤矿事故。湖南资兴市六一井“12.17”瓦斯爆炸事故实际死亡人数11人,矿上只报死亡9人,后经群众举报被查实。这是今年以来查实的第5起瞒报重大事故。
       2.工矿商贸企业较大事故多发。上周工矿商贸企业共发生5起较大事故,涉及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加工制造等行业,共造成21人死亡。
       3.较大火灾事故多发。继上上周发生4起较大火灾事故后,上周宾馆及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又发生2起较大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
       4.较大涉险事故多发。上周发生4起较大涉险事故,涉及校车交通、油气井井喷、天然气管道泄漏等。
       5.建筑施工发生坍塌事故且险些酿成重大事故。上周重庆轻轨建设工地发生脚手架垮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这是两周来建筑施工发生的第4起较大坍塌事故。
       6.中央企业较大涉险事故时有发生。上周中央企业发生2起较大涉险事故,涉及2家中央企业,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