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1年11月14日—11月20日安全生产主要特点

作者:安监总局  来源:安监总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2日

上周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事故总量、较大事故下降,但一周发生3起重大事故,同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盲目施救引发的较大以上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具体表现为:

1、校车非法严重超员酿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甘肃庆阳市正宁县发生“11.16”重大交通事故的小博士幼儿园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超载6倍,造成21人死亡。

2、化工、工商贸企业分别发生重大事故。陕西西安市“11.14”小吃店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和山东泰安市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1.19”重大爆燃事故,共造成24人死亡。

3、煤矿较大事故时有发生。上周湖北、内蒙古煤矿各发生1起较大事故,两起事故的作业工作面涉险人数均在10人以上,险酿重大事故。

4、中央企业连续发生较大建筑施工事故。上周中央企业发生2起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涉及3家企业,造成7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

5、盲目施救导致较大事故时有发生。上周发生2起因盲目施救导致的较大事故,事发时3人涉险,最终导致9人死亡。

6、内蒙古在一周内连续发生3起较大事故。特别是锡林郭勒盟塬林煤矿“11.18”采煤工作面顶板事故险些酿成重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