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省1至5月发生火灾860起致30人死亡

作者:王琳  来源:云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1日

    记者5月31日从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截至5月30日,我省共发生火灾860起,死亡30人,受伤13人,直接财产损失36059006元。同比去年,火灾四项指标呈三降一升:火灾起数下降37.82%,亡人数下降31.82%,伤人数上升62.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7.64%,火灾形势不容乐观。

    据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洪利川介绍,今年1至5月我省发生的火灾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经济较发达、人口密集地区火灾频发。其中,昆明市共发生火灾229起,死亡5人。曲靖、大理、玉溪等地区的火灾发生比率较高;第二,发生在居民住宅、商业场所的火灾比重突出,共发生460起,致26人死亡;第三,电器火灾、用火不慎所引起的火灾比率较高。

    洪利川表示,1至5月的火灾数据表明我省火灾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部分场所抗御火灾的能力较低,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