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淡薄丢性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企业名称
包头铝业
发生事故时间
2005年6月3日
伤亡人数
死亡1人
生产过程
电解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29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5年6月3日,新投入使用的6000吨料仓不下料,白某估计料仓顶部漏雨进水后产生结块,需进去掏。随后白某、邓某等四人先后下到料仓底部。白某在检查下料口时,陷入氧化铝中,邓某立即向110报警,市消防队人员到达现场迅速组织抢救。虽经实施几套救援方案,白某最终未能保住其生命。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白某等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冒险蛮干、安全意识淡薄。
间接原因:电解三公司对员工安全教育不够,致使部分员工缺乏安全防护知识。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白某负主要责任,电解三公司安全教育不够,负管理责任。
赔付死者家属29万元。考核电解三公司3万元。
防范措施:
1、对氧化铝料仓采取防雨措施。
2、加强对员工、车间主任的安全教育,使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防护能力。
3、强化现场监督管理,加大考核力度,特别是对班组长以上干部的考核。
4、认真落实制度、规程、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确认制,认真按操作规程操作,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