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石油公司炼油厂泄漏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87年10月30日17时30分左右,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得克萨斯市的马拉松石油公司炼油厂发生大量氢氟酸泄漏事故。事故当天,约139立方米氢氟酸泄漏,形成的蒸气扩散于大气中,污染范围达13平方公里,使4000名居民受难,230人因眼睛痛,呼吸困难,而送医院,其中50人伤势严重而住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方面喷水雾降低氢氟酸蒸气浓度,另一方面将罐内剩余的氢氟酸转到槽车内,并用纯碱中和泄漏的氢氟酸,直至第二天泄漏才得到控制。

二、事故原因分析

某搬运公司的吊车正在炼油厂院内作业,在起吊一大型装置的部件时,钢丝绳被拉断,吊物落下,将氢氟酸贮罐配管砸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