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厂2005.8.21皮带刮伤工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1、事故经过 2005 年 8 月 21 日下午 15 点 45 分,某公司 烧结厂甲工段焦五皮带工朱某与同班员工王某清 扫焦五皮带卫生。朱某负责清理皮带右侧,王某负责清理左侧卫生。在清理过程中王某听到地面 有人喊,有人掉下来了。王某这时发现朱某不见 了,从矿槽往下看有人躺在地面,王某急忙往下 跑。这时是 15 点 50 分,在此处经过的检修中心 调度祁某看到有人受伤,立即用对讲机向生产处总调度室报告。总调度室得知情况后,立即派车 前往出事地点并打电话通知公司医务室和人民医 院做好准备。这时其它岗位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 的朱某抬到生产处总调度室派来的车上,送往医院抢救。途中市 120 急救车赶到,将受伤朱某送 往市人民医院。16 点 20 分市 120 急救车到达市 人民医院,由于伤势过重 19 点 30 分朱某抢救无 效死亡。

 2、事故分析
(1) 、经过分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安 全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力度不够造成的。
(2) 、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
(3) 、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不够。
(4) 、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
(5) 、安全联保、互保制度落实较差。

3、事故防范措施
(1) 、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的整改 力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2)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 、 “三同时” 的规定,不达标准不生产。
(3) 、加强对员工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