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检修不防范、挤断胳臂后悔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某中板厂准备车间20吨天车经生产处同意,停在大冷床上方更换走行轮。18时15分,电动车间天车工范某驾驶下架15吨天车由东向西开来,撞动停在20吨车东侧的10吨天车。10吨天车向西滑行,将正在进行20吨天车走行轮更换作业的天车维修班长李某右臂尺骨挤断。

事故原因:
1、准备车间违反《设备维护、检修安全规程》,天车检修没有悬挂明显标志及与临车取得联系。
2、高空作业,地面没设安全监护人。
事后语:认真、及时做好安全警戒(监护),能够有效地避免更大的事故发生,这是我们在处理事故时必须着重落实的工作。两台天车撞行,即便不能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对设备也是一种损害,是天车操作中应该杜绝的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