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部1.21钩机车辆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一、事故基本情况

  事故时间:2008年1月21日

  事故类别:车辆伤害

  伤害情况:右足挤伤

  二、事故经过

  元月21日3时15分,原料场原9线对23个煤车,5时21分对21个矿车,5时30分汽运公司雇佣临时工申某某对两台钩机进入原7线东侧卸车,南面钩机司机葛某某操纵卸从北头数第9辆车,北面钩机司机陈某某卸第8辆车。近6时,运输部原料场调度万某某从原7线、原9线中间北头往南走,万某某察看卸车情况时,钩机履带轧住万某某右脚,导致万某某右足挤挫伤。

  三、事故原因

  1、钩机司机违章操作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汽运公司临时工安全意识不强,现场监护人员到其他地方作业,导致钩机作业无人监护,万某某冒险进入危险区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四、防范措施

  1、汽运公司对涉及铁路的车辆作业及时与运输部联系,制定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组织作业,作业时加强安全防护,监护人到位,机动车辆驾驶员作业要遵循规定,动车前瞭望鸣笛,做到文明作业,安全工作。

  2、运输部加强对卸车现场作业人员的四不伤害教育,强调不进入危险作业区域,不进入装卸移动车辆吊臂半径内作业,提高职工预防事故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