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舞阳矿业公司10.6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9日

一、事故基本情况

  事故时间:2009年10月6日

  事故类别:机械伤害

  伤害情况:左臂多处骨折,肌肉撕裂伤

  二、事故经过

  2009年10月6日6时10 分左右,铁古坑工区岗位工孙某某在没有停机的情况下,紧固2#过滤机西侧搅拌箱盘根压盖时,造成左手衣袖被转动的传动轴绞住,致使孙左臂多处骨折,肌肉撕裂伤。

  三、事故原因

  1、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处理设备故障时未停机。

  2、过滤机西侧搅拌箱转动部位无防护罩,危险源辩识不到位。

  四、防范措施

  1、铁古坑工区要对本单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治,立足现场排查隐患,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2、牢固树立“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操作”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岗位工的安全技术规程、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安全意识的教育和技能的培训,杜绝习惯性违章作业。

  3、各单位以此事故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机械设备专业安全管理组应按照舞矿安委会(2009)02号《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整治机械设备防护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