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驶员无证挂钩被货物压砸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2001.4.2日11:15分某钢管公司,驾驶员王某(男,40岁,本工种工龄17年)开车到成品库装运钢管包装箱,用桥式起重机吊运,仓库发货员在地面挂钩,王某在车上装车,发货员讲“两只箱子放在一起不平稳”。王某在重新对这两只箱子挂钩时,右脚踏在空铁箱,左脚踏在卡车护板上。因左脚打滑,随手抓住待挂钩的空箱,箱子随人一起从卡车上坠落倒地,空箱压在王某胸部和头部,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A、 违反公司汽车装卸工安全操作规程,驾驶员无证对货物进行挂钩指吊。
B、仓库发货员违章指挥无证挂钩工指吊。
三、预防措施
严格执行:汽车装卸工安全操作规程。对装运高出车箱板货物时,必须插桩脚护拦,并捆扎牢固,保证在运输过程中不因震动而造成货物滑动、滑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