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风造成110KV母差保护动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事故经过:
2007年10月5日23时31分110KV启动电源失电,110KV II母差动保护动作,将#1—3高压厂用备用电源快切闭锁,#4机组厂用消失。当时150甲、100甲在110KV II母运行,#1联络变带II母,经母联开关带110KV I母。110KV I母带二期启备变,母差保护动作启动启备变非电量保护将一、二期四台启备变全部跳闸。
2、事故原因:
(1)当日宏胜达公司在变电站北侧拆除围拦,使变电站北侧以往被沙土覆盖的废旧锡铂纸等杂物在失去阻挡的情况下,被大风刮到运行中的1122刀闸AB相之间造成瞬间短路。
(2)对施工单位及施工现场监督不够。
(3)施工、运行人员缺乏事故预测能力。
(4)110KV母差保护启动非电量保护缺乏选择性。
3、防范措施:
(1)清理变电站周边废旧塑料布等可能飘起的杂物。并作为多经公司的定期工作,特别是在风季到来前加强巡检及时捡除,由运行部负责监督考核。
(2)在#2联络变投用时,修改RCS—915AB型保护出口逻辑,使其动作类似跳母线逻辑,具有选择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