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定子接地3ω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经过:
2003年6月27日 14时50分 ,#1机电气报警盘报警:02柜LFP-925保护远方跳闸,PLP02-54T柜FOX装置动作。01柜LFP-925保护远方跳闸,PLP01-54T柜FOX装置动作。发电机跳闸,汽轮机、锅炉联跳。#1机电子间报警信号:定子接地3ω、发电机热工、220KV线路保护。
2、事故原因:
7月4日查明跳闸原因:#1发电机中性点接地变压器柜内端子排L610接线松动,接触不良。经试验证明能引起定子接地3ω保护动作。发电机中性点接地变压器柜是厂家成套供货设备,端子排设计不合理水平布置,且基建施工压接不牢固,由于振动造成线接触不良,导致定子接地3ω保护动作。
3、防范措施:
(1)电气保护动作后,应立即查明电气保护动作的首发信号,分析是主保护动作还是后备保护动作。应测量电气设备的绝缘,测量绝缘正常,故障消除后方可重新启动。
(2)全面排查电气设备的保护接线,消除不安全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