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炸事故案例学习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2008年7月13日洋浦一建筑工地工人使用电焊枪切割空油桶时,不料引燃桶内残油并发生爆炸,造成三人重伤,一人轻伤。经过烧伤科医护人员及时抢救,目前重伤者病情稳定,轻伤者在当地医院治疗后已出院。据伤者之一的林某介绍,他是一名电焊工人。9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他正在工地工棚里进行电焊作业,这时工友李某和赵某共同推滚来几个油桶,并向他借电焊枪使用。李某的工作就是使用电焊枪将油桶从中部切割分开。然而在切割到第5个时,油桶突然发生爆炸,桶内残余的油料向两边喷出,蹿起的火焰落到2米外林某的头上和不远处赵某的背上,二人身上顿起大火。上前为他们施救灭火的工友万某,左手上肢前部也被火烧伤。李某告诉记者记者,当时他并不知油桶里有剩油,因为他已经切割了4个油桶,都没有发生安全问题,所以他认为切割那个油桶也没有危险。同时,他一时大意也没注意到油桶的旋盖没有打开,否则他不会冒险去切割含油且封闭的油桶。李某回忆,当时焊枪切割了没多久,灼热的火焰就使桶内温度骤然攀升,然后油桶瞬间爆炸。喷出的油料有部分溅到他的前胸和手臂上并起火,惊惶失措的他赶紧倒地翻滚灭火苗自救。爆炸发生后,一旁的工友迅速采取各种方式将李某、林某和赵某身上的火扑灭,并找来工地的车辆将三人分别送至农垦那大医院和儋州市人民医院救治,后三人的亲属经过朋友推荐,于当日下午3点左右拨打解放军187医院急救电话求助,该院立即派出两辆120急救车分别赶至上述两家医院,将三人接回进行救治。而伤势较轻的万某在那大医院诊治后已出院回家。经该院烧伤科诊断,李某全身多处被火焰烧伤面积达12%,林某达15%,赵某有16%。主治医师李鸿明立即带领医护人员为三名患者展开紧急救治,现三人病情均已稳定,正进行常规恢复性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