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再热器膨胀节处保温冒烟着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8日

一、事件经过
2011年6月27日8时30分,巡检发现#3炉再热器2进口膨胀节穿墙管保温冒烟,联系机务检修人员检查;8时40分,冒烟处保温着火,马上通知消防人员灭火。火熄灭后,为了保证安全,经与中调沟通,启动#1机,停#3机处理烟气泄漏。
二、原因分析
6月26日检修人员对漏气的膨胀节进行维修,但缺乏维修膨胀节的经验,将部分旧膨胀节表面材料聚四佛乙烯包裹在新捆绑的膨胀节材料里面。机组启动后,漏气部位继续漏气,新加的膨胀节未能堵住漏气,致使旧的膨胀节表面材料聚四氟乙烯接触高温烟气(578℃)后,温度升高至其耐温极限(300℃)以上,起火燃烧。
三、防范措施
1.更换了不合格的膨胀节,并组织检修人员进行了膨胀节维修的学习。
2.出现此类事件,应尽早通知检修人员和消防人员,避免进一步损坏设备,必要时,申请停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