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层动火焊渣落 二层保温着火炉停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0日

事故经过:2003年6月22日上午,新疆设备安装公司在乙烯装置炉区进行伴热线改造施工动火作业,施工的人员经过4#炉区时发现4#炉脱砷平台二层着火。
事故原因:根据现场着火情况,认定着火原因是由于设安人员在脱砷三层平台动火作业时,用火措施落实不彻底,在动火作业时,焊渣落入下层的伴热保温中阴燃了保温层里的油污,引起保温着火,造成二层平台仪表总进料压力开关(PAXL-11499)的信号线绝缘层被烧化短路联锁,4#炉停车,这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另外,由于炉区脱砷系统保温棉里含油严重,没有及时更换处理,造成焊渣落下后阴燃,这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停止炉区动火,对相关部位进行检查。
2、更换脱砷系统所有含油的保温棉,保证用火安全。
3、加强现场用火监护,严格落实动火措施。
4、节假日非生产紧急项目一律停止用火。
5、现场监护人要对作业现场详细检查,随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