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妨开展安全工作“绩差评选”

作者:赵清洪  来源: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9日
        岁末年初,各单位安全工作领域“评优评先”持续开展,激励员工“比学赶超”、立足本职夯实安全基础。
        笔者以为,评选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人物的同时,不妨开展“绩差评选”,让那些在安全工作中表现慵懒、业绩落后、工作作风飘忽的岗位人员“走上前台”,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批评。
        绩差评选,可以鞭策“后进”员工迎头赶上。进入“黑名单”的岗位人员,既要在工作会议上深刻检讨,还要作出限时整改承诺。这种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让当事者自尊心受损,却能唤醒其荣誉感,知耻后勇、奋发图强。 
        绩差评选还能正风除弊,激励员工砥砺前行。发动员工依照安全职责“评庸问责”,对于大家也是一种警示。如果安全监管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查治事故隐患只求“做了”、不求“做好”;面对矛盾和困难畏首畏尾,主动融入意识不强,安全工作效率低下等等,下一次可能会步入绩差行列。
        回望和总结年度安全工作,不仅“评优”,而且“评差”,奖优罚劣、抓两头带中间,有利于引领员工抓安全工作落实不留余地,抓安全监督不留空白、抓安全隐患整改不留死角,推动安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