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王”的安全帽

作者:庄岩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8日

“老王”是一位老司机,说他老,其实今年也就三十多岁,但是开叉车确十多年了,是队里的公认的“老司机”。不过它有一个坏毛病,就是爱和别人较真,是队里的出了名的“犟”脾气。

老王干活是把好手,年年成为公司叉车技术比武第一名,可就是有一个坏毛病“不戴安全帽”,为了这事队领导没少下功夫。这不,前几天还因为干活没带安全帽和安全员犟了起来,哎!

最近,队里接到作业任务,说是一条外贸钢材船要来,而且时间紧、任务重。老王听说后,主动请缨要干这最酷最累的活,着拼命三郎的劲又上来了。队领导决定利用这件事好好治一治老王的坏毛病,就给他立了一个规矩:干活可以,但是必须戴安全帽,否则取消作业资格。老王知道后满口答应了下来,保证不违反规矩。

装卸工跟老王开玩笑:“老王,这太阳打西边车来了!”

“那,开玩笑,咱是个安全人,那能带头违反规定呢!”

“你就吹吧!”

“咱是老司机,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正在这时,一根两尺多长的角铁从船舱口掉了下来,正好砸在老王的安全帽上,当场晕了过去。吓得装卸工慌了神,拿着对讲机一阵猛喊,很快人们七手八脚的将老王抬出了船舱送往了医院。队领导听说后也来到了医院进行了看望,好在老王并无大碍只是晕了而已,但是他的安全帽却砸成了两截。

半个多月后,老王从安全员那又领到了一顶新的安全帽,这时班长告诫他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老王半天没吱声,只是看着新安全帽,注视了许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