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镰刀与斧头的旗帜下成长

作者:张景辉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1日

时光追忆到30年前,那是1987年的11月16日夜——一个懵懂的农村少年第一次离开了生我养我的那片故土。在拥挤的人流推动下,跟随部队首长,与我未来的战友们高兴地登上了电视中见到过的庞然大物——军列,在一路咣当声中,驶向了我的军旅生涯。那时的我,绝没有意识到这是我跳出“农门”的起点,有的只是对外面精彩世界的新奇与向往。临行前长辈们的嘱托犹在耳际:到部队好好干,争取能入党提干。长辈们的话很朴实,朴实中带着强烈的功利主义思想。但现在想来,那也许就是要我们牢记党的恩情,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报效国家。

在入伍的第三年,我迎来了收获的季节。那年六月,在分队的十余名同年度兵中,我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我庄严神圣而自豪地许下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九月,我开始了自己昌平陆军士官学校两年的学习生活。课堂上,在完成基础课的同时,我重温了南湖的红船为什么能承载民族复兴的重任乘风破浪,知晓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血雨腥风的战斗历程;读懂了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赵一曼的“一封家书”。在训练中,我体验着“战士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和“练思想,听党指挥;练本领,报效祖国”的军事格言。从那时起,在我的心中也有了一个信念——要努力学习成长,争取成为这伟大组织中的优秀学员。毕业后的部队生涯中,我立功受奖,爱岗奉献,忠实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一名现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转业后,我分到了登电集团铝加工公司工作。那时的冷轧车间刚刚建成投产,在冷轧车间里,我坚持退伍不退色,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称号,努力做好一名优秀职工。我在师傅的指导下,从基础的冷轧机挑料工做起,先后在横剪、厚箔剪、拉弯矫直机等岗位上工作。工作中,我坚持吃苦在前,不怕吃亏,勇挑重担。四年后我走上了管理岗位,从车间到办公室,再到永登铝业公司党群部负责宣传工作,四年的一线实践,我懂得企业要发展,安全第一必须牢记在心,我坚持参加永登公司召开的安全例会,参加公司月度安全检查,并把一线好的安全生产人和事推到公司宣传报纸永登人上,同时也把自己对安全的看法建议给领导,并参与了公司5S推行手册的编辑,为永登公司推行5S管理,做好现场安全,发挥了自己的写作特长。今天,我又带着组织的重托,分配到碳素公司负责党群工作。一路走来,岁月峥嵘大道美好,工作点滴如诗如歌!工作中,我坚持“爱岗敬业、心系一线,履行职责、追求卓越”;把党的温暖送给一线员工,激发员工干劲,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几年来,我曾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忠实地履行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我只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正是千百万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对使命担当的实践躬行,才推动着党、国家和人民事业前行的脚步!今天,我们党已经走过96载的风雨历程,96年来,她虽历尽沧桑,但始终以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引领亿万人民完成着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壮举: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史诗,八路军八年的抗战凯歌,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摧枯拉朽横扫蒋家王朝的壮丽画卷,天安门城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宣告,1978年的一声春雷,21世纪伟大的中国梦……这所有的历史画面,引领亿万人民迈向改革开放、万众创新、供给侧改革、分享经济的快速路……今天,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币正式加入SDR,中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刺破天穹,量子通讯引领世界,高速铁路称冠全球......中华民族在领跑世界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高奏凯歌,一路前行!

岁月如歌,今天,我们已经不再是“恰同学少年”,14年的军旅生涯,14年的企业工作,让我那颗永远跟党走的心愈加坚定!如今,我已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感受党的深情培育,为党工作,为企业奉献,我不敢懈怠,只有用努力的工作,立足本职,当好党的理论的宣传兵,去回报党的恩情;用坚强的党性,不忘初心,认真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

让我们在镰刀与斧头的旗帜下共同成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