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命中没有如果

作者:江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9日

如果把生命比作是一座大厦,那么安全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石和砖瓦。缺砖少瓦,生命的大厦就会钻风漏雨;基石不牢,生命的大厦就会崩塌。

如果把生命比作是一棵树,那么安全就是这棵树的泥土。有了泥土,生命之树才有了立足之地,才能扎下牢牢的根基,经得起风风雨雨,顶得起酷暑烈日,茁壮成长,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甜蜜的果实。

如果把生命比作是一只航船,那么安全就是岁月之河的航标灯。航船只有按照航标灯指引的方向前进,才能冲破惊涛骇浪,才能战胜暗礁险滩,驶向幸福的彼岸。

这不是如果,生命不会有如果。

就因为忽视了安全,少戴了一次安全帽,祸从天降,我的兄弟就倒在了工地上,闭上眼睛,永远地去了。他再也听不见小鸟欢愉的鸣叫声,他再也看不见花朵的绚丽,他再也感受不到阳光的热情,还有亲人撕心裂肺的悲伤。

就因为忘记了安全,少戴了一次安全帽,祸从天降,我的姐妹的一头秀发,被卷进了机器,头皮也被拉光。花容月貌般的人儿,从此改变了形象。整日以泪洗面,悔恨日月一样长。

无论时代怎样进步,生命都只有一次;无论科技怎样发展,安上的假肢都不及天然。离开了安全,生命就没有保障;离开了安全,就会打破肌体的圆满。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无从谈起,何言事业、理想和发展?

牢记安全吧,它是生命的空气、雨露和阳光,与你终生相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